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旧版>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
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24

委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扎实做好管委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要求,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各单位、各处室要严格按照2018年管委会安全生产计划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制定有针对性的事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督查检查,督促服务外包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节日期间风情线景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各单位、各处室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针对性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的宣传,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针对春节期间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一步活跃,车流、人流、物流持续增加,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侵占绿地、违法建设等违法违规行为可能有所抬头,以及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极易诱发事故等情况,各单位、各处室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着力排查重大风险,全力清除重大隐患,积极防控重大事故,紧盯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发现的隐患尤其是重大隐患和安全风险点,确保隐患整改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新排查出的隐患,要列出整治清单和时间表,坚决落实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隐患,要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近期,管委会将在系统内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安全防范措施不得当、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处室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

四、提升风险预控

各单位、各处室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值班各项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保证节日期间24小时通信畅通。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如遇重大突发事件或事故,要及时准确上报,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事故的行为。要紧盯除夕、元宵节燃放烟花、孔明灯和焚烧祭祀等活动的火灾隐情,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2月9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