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旧版>信息公开>文件公开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开展
“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8-22

为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作用,丰富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系统学习内容,优化学习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功能,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我委实际,现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挖掘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用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讲述老百姓身边的故事,通过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开展“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悟身边的真善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二、主要任务

(一)组建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队伍。从委系统选拔一些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深,对党的基本理论政策、理论创新成果有研究,熟悉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熟悉基层干部群众思想的优秀干部、业务骨干,组建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队伍。

(二)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为基地,每个月至少举办一次“兰州人·百姓讲堂”主题宣讲活动,积极培育提升本单位宣讲团宣讲水平。邀请专家学者、上级领导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解读、阐释,带领本单位干部群众坚定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邀请行业能手和典型人物进行宣讲,弘扬文明新风,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三)加强宣讲队伍建设。开展宣讲队伍培训活动,提升宣讲员宣讲能力。组织撰写精品宣讲稿,制作微视屏、微电影,积极向市委宣传部报送。

(四)做好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媒体、网络优势,广泛宣传报道宣讲工作动态和成果,利用两微一端及时发布活动图文信息和个人体会,及时转发兰州人百姓讲堂相关内容,形成传播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三、工作步骤

“兰州人・百姓讲堂是基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阵地开展的长效活动,按照启动宣讲、巡讲、汇讲、总结四个阶段贯穿全年,宣讲队伍建立后按照每年工作主题制定计划开展宣讲。

(一)年度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宣讲队伍,按照市委宣传部下发的工作计划部署本年度宣讲计划,并及时报送市委宣传部。

(二)启动宣讲活动 。围绕宣讲重点,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线索收集、故事挖掘、讲稿采写、宣讲培训等工作,组建好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队伍,每年开展一定场次的主题宣讲活动。按期参加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全市汇讲交流活动。

(三)总结考核阶段。年底,认真做好本年度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活动总结考核工作,评选“十佳感人故事(事迹)奖”和“十佳宣讲员奖”。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活动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市委重大工作部署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切实抓好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活动,要明确学习室是宣讲活动的重要阵地,要针对重大主题、重要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

(二)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重大主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实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模式,拓展宣讲渠道。

(三)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要加大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活动保障力度,进一步强化常态化工作机制,认真执行“每月1报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完善宣讲员、宣讲团等基础性台账,探索建立更为有效的宣讲工作机制。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