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旧版>动态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9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就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工作进行视察。张建平指出,黄河风情线管委会要坚持规划引领,分步实施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风情线景区功能。要科学管理,整体提升,把黄河风情线打造成兰州市向外展示形象的名片。

市政府副市长杜正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怀君陪同视察。

在视察中,张建平一行先后来到老年公园,音乐喷泉广场和水车博览园,实地检查了黄河风情线的园林绿化、环卫保洁、市容秩序、游览设施和建设管理情况。目前,黄河风情线管理委员会的管理范围东起城关区桑园峡,西至西固区西柳沟,全长42公里,总面积281万平方米,已建绿地155.8万平方米、分车绿化带12.5万平方米、行道树16411株。主要景点有中山铁桥、黄河母亲雕塑、水车博览园、市民广场、音乐喷泉、近水广场、亲水平台等,共有公园11个,雕塑群14个。近一年来,该管委会通过执法整治、绿化养护、精细化保洁、夜景亮化等措施,提升了大景区的旅游档次。

张建平指出,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要坚持规划引领,分步实施,按照“急需先行,部门联动”的原则,规划好黄河风情线,在旅游核心区打造一批充分体现兰州黄河文化的景观。要科学管理,整体提升,按照人性化、规范化、常态化、扁平化的管理模式,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做好黄河文章,讲好兰州故事。要进一步整合黄河风情线沿线旅游资源,打造一批适合围绕风情线旅游的精品线路,向游客集中展示兰州及甘肃特有的文化元素,探索一些符合兰州旅游的路子,让风情线成为展示兰州对外形象的窗口。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