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旧版>动态新闻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举办
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9-07

 

9月6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举办了2018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旨在落实省市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提升全委各级党组织和意识形态工作者能力水平,为加快推进5A级景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委属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及委系统党建、意识形态、纪检监察、舆情处置、信息宣传等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宇和以“提高思想认识 坚定理想信念 团结推动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深化”为题,为全体参训人员作了专题授课,他的讲授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通过分析中国历史的发展进程,深刻指出了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结合苏联解体、美国独霸的惨痛教训,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摆到景区发展大局中来,向社会传递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正能量;针对景区意识形态工作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要求全委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人员要坚持政治站位,牢记政治使命,不断提高工作本领,真正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在机制建设上、舆论引导上、管好阵地上下功夫,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和话语权。

党政办结合“加强意识形态能力建设”这一主题,组织大家观看了《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微纪录电影,通过榆中县乡村医生陆中海、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黄跃金、献血模范欧阳兰京、绿色企业家秦文生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为风情线景区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涵盖面广,全面提升了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