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领导班子专题调研黄河风情线滩尖子
湿地公园改造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2 访问次数:

 按照《中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的要求,2019年10月14日上午,我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文阳同志,市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牛佩宏一行,就黄河风情线滩尖子湿地公园改造、黄河之滨绿化美化建设、黄河之滨球类休闲运动基地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图片1.png


 调研指出,大景区的发展要秉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领会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黄河风情线提升改造工作的战略意图,把黄河风情线提升改造作为大工程、大产业、大民生来抓,统筹用好一河两山及历史、文化、都市、民族风情等资源。把当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大景区未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筹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打造,真正把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建设成为具有西部特色的高品质景区,带动全市乃至全省文化旅游产业的长足发展。

 调研强调,在下一步改造工作中,一是要加快对滩尖子湿地公园的改造,对湿地进行平整,为明年绿化工作做好前期准备。二是继续推广“野花组合”,不断探索特色,找准自身定位,打造继马拉松公园之后的又一亮点公园,突出公园主题。三是要继续配合推进 “黄河之滨球类休闲运动基地” 项目的实施,建设一批高质量、高规格的沙滩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公共场所。四是要注重改造细节,草木绿化的布局,建筑立面的改造,材料、色彩、灯光的运用,都要与周边环境和景观协调呼应,突出错落有致,展现丰富多姿,让市民和游客早日看到变化,尽快见到成效。

 调研要求,对于风情线大景区的建设,要做到整体把握,完善配套设施,搞好绿化美化,统筹好点与面、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在今年提升改造的基础上,明年要继续打造一批标志性、示范性的项目,让百里黄河风情线上处处是景、处处精彩,最终把改造提升效果延伸到全线,释放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为提升兰州城市形象所起的带动效应。


图片2.png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2019年10月16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