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文明科室、文明岗位评选办法
发布日期:2019-11-0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提高各科室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提升科室人员文明素养,确保年度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范围

 机关各科室;各科室工作人员。

 二、评选名额

 文明科室评选1个,文明岗位视情况而定。

 三、文明科室评选条件

(一)科室建设。注重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科室负责人善于掌握和解决本科室人员思想问题,关心科室人员的成长进步;科室人员集体观念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无重大责任事故。

(二)政治学习。科室人员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制度,按时参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和集体活动,不无故缺席;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学习方法得当,效果明显。

(三)工作业绩。科室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清晰;科室负责人能够以身作则,真抓实干,科室人员工作积极性高、服务意识强,工作实绩显著;科室人员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没有误时、误事现象。

(四)和谐有序。科室人员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节约意识,自觉保持办公环境的卫生整洁,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科室人员衣着得体,仪表端庄,举止文明;科室秩序井然,工作时间严肃认真,自觉遵守劳动纪律,无迟到、早退、玩游戏、炒股等现象。

 四、文明岗位评选条件

(一)思想品德。思想正、作风好、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要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和言论;热爱集体,关心大景区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自觉维护集体利益;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主动向组织靠拢,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见义勇为,扶贫帮困。

(二)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精益求精,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工作时间认真履行职责,不嘻笑喧闹,不串岗闲聊,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平时注重学习,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能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三)举止文明。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节约意识,自觉保持办公环境的卫生整洁,不乱丢乱扔,不浪费水电,爱护公物;衣着整洁,仪表端庄,讲文明、讲礼貌,言行得体,符合规范;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强,无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发生。

(四)团结协作。有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团结友爱,互助协作,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服务意识强,认真落实保密制度,无投诉事件和泄密现象发生。

(五)遵纪守法。平时注重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参加普法学习教育;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遵守大景区管委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取消评选资格

(一)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受到通报批评的;

(二)科室人员有违法违纪行为的;

(三)科室人员开展工作互相推诿、扯皮、拖沓,而贻误工作,职工反应强烈的;

(四)科室环境卫生脏、乱、差,办公设施、设备损坏严重;

(五)经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认定的其他事宜。

 六、评选方法和程序

(一)文明科室、文明岗位每年组织一次评选,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考评。

(二)文明科室民主测评(互评),文明岗位由科室推荐再进行民主测评。

(三)评选出的文明科室在科室内悬挂“文明科室”锦旗;评选出的文明岗位颁发荣誉证书。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