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德润金城”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11-0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优秀传统道德文化建设,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评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委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水平,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思想保障。

 二、重点工作

(一)积极推进社会公德建设

   1、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注册、备案、登记制度,提高志愿服务团队动员率和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率。组织景区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家园·喜迎新年”“3.5学雷锋”、“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除陋习、树新风”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单位:党政办、委属各单位)

2、加强道德典型选树、培养、宣传工作。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做起,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遵规守法、坚守道德底线、法律底线。积极开展各类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在景区推出一批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先进典型,营造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单位:党政办、委属各单位)

 (二)积极推进职业道德建设

   3、开展“道德大讲堂”。每月开展一次“道德大讲堂”活动,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分享身边的道德感悟,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不断提升我委干部职工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向善的道德氛围。

  (责任单位:党政办)

 4、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听廉政党课、看红色影视教育片等方式,就党员干部立身用权、为民务实、修身齐家等方面的思想道德要求加大教育引导,切实加强党员干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

(责任单位:机关党委)

 5、开展文体活动。为干部职工配备乒乓球案等健身设施,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元宵节猜灯谜、合唱比赛等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示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任单位:人事处、党政办)

(三)积极推进家庭美德建设

 6、开展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评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评选,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党员干部职工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任单位:党政办、委属各单位)

 7、开展“优秀家风家训”诵读活动。以“道德大讲堂”为依托,开展“优秀家风家训”诵读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

(责任单位:党政办)

(四)积极推进个人品德建设

 8、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爱国教育基地,进行文艺汇演,接受爱国主义文化熏陶。

(责任单位:人事处、党政办)

 9、开展经典诵读。依托“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利用重大纪念活动和重要传统节庆,开展经典诵读,加强传统道德文化教育。

(责任单位:党政办)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开展“德润金城”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有力抓手,摆在突出位置,完善措施,创造条件,确保活动持续、有效开展。

(二)精心组织实施。要按照本活动实施方案具体任务,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强化舆论宣传。要充分借助主流新闻媒体和新型传播媒介,不全增强宣传效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