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开展“精致兰州 志愿同行”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访问次数:

文明,是城市之魂,志愿服务活动,则让一座城市更有温度。随着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的到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结合市委市政府“打造精致兰州、建设都会城市”工作部署,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精致兰州 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mmexport1575878515446_副本.jpg        pt2019_12_09_16_05_29_副本.jpg


一是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委系统各单位先后积极开展了志愿服务宣传,促进文明旅游、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理念深入人心。兰州市百合公园利用园区LED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等内容,同时组织志愿者发放兰州文明手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内容的宣传彩页、宣传册,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兰州市民公园开展了“垃圾分类新风尚 公共机构做表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多项内容的宣传展板,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30多名志愿者向市民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创文等宣传手册,积极宣传环保小知识,并与市民展开积极互动,场面气氛热烈。兰州市马拉松公园以“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养犬愉悦自己,养犬勿扰他人”为主题,在园区内积极开展创文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和文明养犬。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二是积极践行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始于心,践于行。委系统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文明之花,开满黄河风情线景区,让精致理念,体现在景区的每一寸土地。兰州市马拉松公园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关爱母亲河”活动,捡拾河滩垃圾,清理枯死树枝。兰州市绿色公园和大景区园林绿化所组织志愿者捡拾绿地及分车带内白色垃圾7200平方米,碎石瓦块3400平方米,清理乱摆乱放的共享单车95辆。兰州市百合公园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天候为市民提供热水,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出行26次。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以河道“清四乱”为重点,对马滩违法建筑、河滩垃圾进行集中整治。共拆除马滩区域违法建设62处8200平方米,拆除活动预计12月10日全部完成。目前,志愿者和环卫工人正在对景区河道内堆砌物、干枯树木、白色垃圾等进行拉网式清理,确保母亲河河道水畅景美。


mmexport1575878601396_副本.jpg    pt2019_12_09_16_06_46_副本.jpg


随着兰州市“创文”工作的全面展开,大景区管委会创建及志愿者服务工作也将深入推进。我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同时,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将黄河之滨打造的更美、更靓!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2019年12月10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