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旧版>信息公开>文件公开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兰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精神,细化公开任务,增强公开实效,创新政务公开工作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委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政务信息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政务公开专题汇报,部署管委会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要求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做好各项信息发布工作。


    (二)完善管理制度。我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兰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相关规定,结合管委会工作实际,制定了《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按照“先审查,后公开” 的原则,规范了信息的收集、处理、传递、发布等环节,把政务信息公开的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科室、具体环节和具体人员,确保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信息。


    (三)建立单位网站。20188月,管委会门户网站正式建成使用,根据工作实际共设置了“组织机构”“公示公告”“互动交流”“景区旅游”“专题专栏”“信息公开”“动态新闻”7大版块,保证了景区信息的及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共发布政务公开信息75条,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9件、人民网书记市长留言9件、市委市政府转办通知4件、舆情信息13件、市民投诉76起、来人来访45起、民情通数字城管案件3855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委未收到个人、企业、社会团体及其他单位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委未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经费的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党政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由办公室工作人员兼任。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二是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有待加强,公开内容有待规范完善。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补足短板,狠抓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向深度延伸、广度拓展,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时效性和广泛性。


    二是进一步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逐项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作,在安全保密的基础上,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依法公开,提高政务公开的服务性和针对性。


    三是继续加强督查和指导,严格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定期通报情况,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八、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与统计表


(一)本年度无需要说明事项。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见附件)。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2019年3月1日


2018年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x

2018年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政务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xlsx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