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精致兰州
大景区管委会集中开展“四合一”综合整治行动打造精致黄河风情线
发布日期:2019-04-12 文章来源: 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3月29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紧紧围绕我市《“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全面开展了“四合一”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对风情线沿线的颐园、近水广场、体育公园、黄河母亲等重点地段存在的“六乱”(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扔乱吐)问题以及噪音扰民、共享单车、流浪犬只等各类市容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打造精致黄河风情线奠定了坚实的环境基础。

一是重拳出击,全面拆除存量违建。对风情线违建拆除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摸,建立台账并逐一对号销账,目前已拆除各类违建24处、9434平方米。包括:拆除兰石泵站、孔家崖泵站、钧得轩等4处违法建设638平方米;拆除违章棚亭,河道乱搭乱建彩钢房、简易棚亭等3746平方米,清理黑网3156平方米;拆除码头乱建设施,拆除盐场堡、龙源、百合公园等处码头乱建设施1894平方米。

二是严实并举,全面整治市容乱象。在市容整治方面,采取定点值守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办法,以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会展中心为重点,加大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清理整治力度,共清理取缔各类摊点2120处。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对单车公司负责人再次进行了约谈,并集中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580辆。同时,将风情线流浪犬收捕工作实行服务外包管理,对沿线流浪犬进行常态化、全覆盖收捕,为市民提供了安全的游玩环境。

三是深耕细作,全面提高环卫质量。对河道环境卫生采取拉网式清理整治,清理清运河道内枯死树木48棵,清理乱堆轮胎50个。对重点区域和河心岛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百合公园、水车博览园河心岛垃圾、杂物共20吨。清理市委对面河道、廉政公园河道、133路口、泵站等处脏源点枯枝败叶24.5吨,清理河道干枯芦苇16060平方米、105吨。加强精细化管理,出动高压清洗车、洒水车6台,清洗清拖景区护栏、道跟、路面、人行步道64930平方米,清洗积尘岗亭、站点及设施3700方米。

四是精打细磨,全面加强设施管理。续加大工地监管力度,对风情线8个工地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台帐,按照文明施工规定严格管理。加强线缆整治,对中山桥、月亮岛等处亮化设施线缆进行了规范,清理杂乱线缆850米,对城关黄河大桥至水车博览园河道内的亮化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检修,更换了月亮岛周边射灯、地灯12个。

通过开展“四合一”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黄河风情线景区环境管理进一步扩面增容,“建管并重、管理在先”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各类“疑难杂症”得到了有效解决,景区整体面貌得到了全面改善,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2.jpg


780180334.jpg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