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舌尖上的兰州>经典面食
金城炒面片
发布日期:2019-09-26 访问次数:

炒面片,面食中除面条外的另一种主要做法。叫法上不同地方呈现多样化,主要有炒面片、揪面片、揪片子、面片子、老炒、炒面、羊肉面片、炒肉片等。做法上有干炒、烩面两种(一是干的,一是带汤)。

炒面片1.jpg

兰州人喜欢炒面片,主要是西北地区很少产米,主粮以小麦为主。新疆、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山西以及陕西尤甚。兰州炒面片的做法上各地大同小异,食材以优质小麦面粉、羊肉或牛肉为主,配料上主流的做法是西红柿、番瓜、青椒、洋葱、水粉,配以花椒、生姜、辣面、孜然粉、味精、盐以及鲜味极等等。也有的配香菇、蒜苔等,风味各异。

本篇主要介绍甘肃特别是兰州地区几家有名好吃的炒面片,便于游客按图索“面”不迷路!

周达炒面

位于公交线路长征剧院东行站点边。味道真不错!是目前发现最好吃的面片之一。美中不足是量有点少。

伊兴特色面片

伊兴炒面片,口感爽辣,配料经典,环境不错,这家的羊肉泡馍也很正宗。伊兴特色面片总店为五泉山店,位于二十七中东南侧,还有火星街、铁路新村东街等五家分店,并在北京、西安和天水、武威地区开了店面。

马国栋大胡子羊肉面片

大胡子羊肉面片是兰州市口碑不错的一家羊肉面片连锁店,汤头纯正,口感不错,面足价平,是纯手工揪片的带汤羊肉面片。已知的店面有永昌路什字店、贡元巷店、旧大路店、陇西路店、西部欢乐园北门店等。

尕马子羊肉烩面片

很早以前就来过,人们排着长队来吃他家的手工面片,面片是烩的,带汤,揪的很小,那些揪片师的手艺也成为食客眼中的一道风景。这家店从西关全顺楼南侧的上沟进入,巷子很深很深,一直走到进入静安小区,再下坡才能得见。

辛家炒面

记忆中这家店存在也有十多年了,只吃过陇西路店的,味道爽滑。

尝过千家万家,终归不如自家!

总之在兰州好吃的炒面太多了……



PS:部分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