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舌尖上的兰州>品牌餐饮
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
发布日期:2019-09-26

 夜市,往往是最能体会一座城市风情的所在。在兰州提到夜市,人们会总不自觉地想起正宁路,而从2018年8月23日开始,兰州活色生香的夜市文化中将再增添一道风景。备受期待的兰州老酒泉路夜市正式对外开业,并更名为“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夜市)”。

南关夜市1.jpeg

 下午5时,距开市还有一点时间,但夜市口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他们都在期待着,想要第一时间见证这条记忆中街道的蜕变。夜市里,摊贩们摆放好桌椅、食材,6时30分,天色渐晚、华灯初上,已经沉寂许久的老南关夜市,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和喧嚣。而再次与市民见面后的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摆脱了曾经脏、乱、差的刻板印象,却延续了大家对于兰州“夜生活”的独特情怀。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夜市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基调,重点挖掘和突出兰州文化。在夜市北入口处,修建了一个宽12米、高5.8米的木质仿古牌坊,作为夜市正门。“兴隆气象宾客品味古金城, 荟萃西北美食涌香南稍门”的对联悬挂在两边,迎接着八方来客。奴思烤肉、海龙炒面、锁家羊杂、独味胡辣羊蹄、金城尕面片、云南米线……各类美食林立在道路两旁,勾引着食客们腹中的馋虫。据介绍,在这里汇集了全国各地美食。其中,百分之六十都是兰州本土传统美食,百分之二十的西北美食,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则是国内或国际特别受欢迎的美食。加上外街的小吃铺,目前已吸引180家美食商铺入驻。它们的加入,让这条短短300米的街道变得繁华异常。

南关夜市2.jpg

 更让市民们惊喜的是,除了美味的小吃,清一色的明清仿古建筑,又为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兰州古八景烧制与景德镇青花瓷盘被安装在夜市南入口一栋楼体上,色如宝石蓝般鲜艳,远观气势庞大。“一面情”兰州牛肉面雕塑、兰州战役剪影铁艺画框等众多彰显兰州文化的景观,让食客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仿若徜徉在繁华的老兰州街道内。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曲艳玲介绍称,“通过此次提升改造,力争将整条街打造成一个集美食、民俗文化展示、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夜市,使其成为兰州夜市街区的示范样板和全国知名的民族风味夜市。” 后期,夜市还会定期举办美食节,实现美食与文化的完美结合。不仅如此,今后酒泉路街道还将结合辖区旅游资源,引入兰州鼓子、陇剧、兰州相声等当地传统文艺演出。

南关夜市3.jpg


 PS:部分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