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公告公示>通知公告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委属各公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3 访问次数:

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大景区管委会本着“以防为主、避免聚集、科学管控、阻断传播”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景区各公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对疫情迅速发展的严峻形势,还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有序开放各类公园,满足市民群众游园需求

 前一阶段,为了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委系统各类公园相继封园,为防止人员聚集、病毒扩散,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当前,根据疫情形势,委属各单位要认真研判,科学施策,逐步有序开放各类公园,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市民群众生活的影响。从即日起大景区内各类开放式公园、小游园全部开放,以满足市民群众游园需求。

 二、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严格按照大景区管委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加强公园疫情管控。

 2、各公园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人员疏导管控,密切注意人流、做好引导疏散及突发情况应对,发现人员聚集等行为要及时引导疏散。同时积极对接联合辖区街道及派出所,建立整治联动机制,全力避免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封堵疫情传播途径。

 3、各公园在办公场所区域出入口处要全部设置体温监测点,工作人员及来访人员必须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4、各公园要定时做好公共设施全覆盖消杀等工作。加强公厕、垃圾箱、座椅等设施的清洁消毒频率,及时组织清理卫生死角,减少病菌传播。

 5、各公园要在明显位置设置提醒游人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

 6、各公园要在明显位置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采取张贴告示、提醒等方式,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做好废弃口罩的规范投放工作并加强集中收集处理。

 三、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责任

 1、各公园、园林绿化所、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履职尽责。疫情防控期间,各公园内发生人员聚集情况,公园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做好人员疏导管控,执法支队要全力配合整治,形成群防群治合力,保证有效杜绝人员聚集;大景区内公共区域发生人员聚集情况,执法支队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劝导整治工作,全力避免人员聚集。

 2、各公园、园林绿化所、执法支队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进行量化分解,分解到各自单位的每一个人。所有工作人员要自觉接受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期间服从大景区管委会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指挥,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3、对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渎职、失职等行为,大景区管委会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严肃追究问责。

 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各公园、执法支队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宣传屏等加强宣传国家、省市关于疫情的政策、动态,以及疫情防护知识,做好正面引导。坚决抵制网络散布谣言行为,不传谣、不信谣,对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破坏社会团结稳定、破坏疫情防治的言论,做到不散播、不传发。同时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做好疫情防控、争当文明市民倡议书》、在公园内设置提醒游人佩戴口罩、禁止聚集性活动的温馨提示。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

2020年2月12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