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精致兰州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提升景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0-03-13 访问次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大景区管委会坚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景区日常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春季绿化养护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景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将疫情防控与景区日常管理工作紧密结合。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联合委属各单位,加大对景区重要景点、公园游园、广场绿地等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和执法巡查工作力度;大景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组成志愿服务队,对市民游客聚集、不配戴口罩游园等行为进行积极劝阻;同时对景区内的共享单车和机动车无序停放进行规范治理,确保疫情期间景区秩序井然。

 二是集中整治景区环境卫生。组织发动环卫保洁人员200余人,于2月25日起,进行“全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对黄河风情线沿线的枯枝败叶、河滩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切实提高环卫保洁质量,有序恢复景区整体环境秩序。目前,整治行动仍在持续开展。

 三是及时开展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沿线各公园及绿化标段,抓住春季园林绿化的黄金时期,盯紧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绿化养护工作。集中力量对景区内的灌木、行道树进行修剪整形,补植缺失绿植、使绿化线条整齐、轮廓清晰;进行春灌施肥、春季植保等绿化作业,全面清理绿化带内的杂草和枯枝败叶,并对公园绿地、绿化带进行冲洗除尘,为今年绿化工作打好基础,全力营造更加靓丽的城市园林景观。


执法支队开展执法巡逻

QQ图片20200311190723.jpg


执法队员联合机关志愿者劝阻游客聚集行为

QQ图片20200311190738.jpg


开展“全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QQ图片20200311190716.jpg


补植补栽绿化作业

QQ图片20200311190730.jpg


春季灌溉作业

QQ图片20200311190939.jpg

春季修剪作业

QQ图片20200311190926.jpg


春季植保作业

QQ图片20200311190933.jpg


冲洗绿化带

QQ图片20200311190622.jpg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3月11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