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动态新闻
“结彩绳、品粽子、制香囊”
端午节黄河文化展演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0-06-28 访问次数:

 

 

 央视新闻联播播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龙源公园端午节展演活动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初心使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6月25日上午,2020端午节黄河文化展演活动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龙源公园举办。


1.jpg

 

舞  狮


 本次活动,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主办,甘肃野谷艺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肃乐和公益承办,兰州市城关区文化馆、兰州白塔山公园管理处、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园林绿化所协办。活动主要分为序幕、演出和民俗体验,11家演出单位、22家社会和公益组织约200人齐聚龙源,与市民、游客共度端午。



 现场合唱


 袅袅古琴声中,活动拉开了序曲。主祭人面向黄河鞠躬、洒酒、念祭文,表达对屈原的缅怀与追思。之后,进行了传统民俗演出。甘肃省龙狮运动协会、兰州敦煌风艺术馆 、“把兰州唱给你听”野谷谣团队、兰州冯沅翔武术馆等团体,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民俗文艺展演。舞狮、少儿经典国学诵读、民谣、武术表演、女生小合唱、敦煌舞、旗袍秀等节目,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缠五色缕、制香囊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旧俗方储药,羸躯亦点丹。日斜吾事毕,一笑向杯盘。”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厚重的民俗文化和浓浓的乡土记忆。活动现场,大家包粽子、做香囊、点雄黄、刺五毒、洒兰汤、结彩绳,通过传统民俗体验,充分领略了端午的节日风情,弘扬了非物质文化遗产。


敦煌舞


QQ图片20200628201640.jpg


龙源公园简介


QQ图片20200628201701.jpg

龙源公园雕塑


QQ图片20200628201713.jpg

龙源公园夜景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6月26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