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让城市更文明
——大景区管委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市民游客的环保意识,培养垃圾分类的文明好习惯。

 7月9日上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在马拉松公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让城市更文明”大型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参加宣传教育培训人员共计60余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游客踊跃参与。由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讲师,分别从垃圾分类概念意义、具体分类方法、卡通形象展示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景区志愿者为参与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册及环保手提袋,并设置“垃圾大灌篮、垃圾分类投递卡片、垃圾分类大转盘”等趣味互动游戏,将垃圾分类各种知识和技巧穿插其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理念深植人心。

 近年来,随着我国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全国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46个重点城市先行先试,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作为兰州市核心旅游景区和重要城市窗口,不断加大黄河两岸生态保护力度,遵照《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持续推行垃圾分类环保体系建设,全面提高环卫保洁质量。一是成立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将垃圾分类作为日常工作重点来抓,相继制定印发了《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暂行办法》。二是结合志愿者服务工作,安排设立垃圾分类督导员。三是逐步完善垃圾分类环卫设施,截至目前,景区全线共安置垃圾分类专业收容器近200套;四是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通过新闻媒体、电子屏、户外广告和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多平台、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2019年全年共开展宣传活动70余次,充分引导市民游客树立垃圾分类文明意识,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提效落实。

 实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通过此次活动,使我委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投身到垃圾分类工作中,让市民游客深刻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文明习惯,为共建整洁舒适、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共同努力。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图片2.jpg

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图片3.jpg

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册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9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