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做好“三个表率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2 访问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全委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委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更上新台阶。6月29日下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开展了迎“七·一”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文阳同志为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各科室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做好‘三个表率’”的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702121812_副本.jpg

 会上,高文阳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委2020年党建工作成绩,他指出,委系统各级党组织紧密围绕全委大局开展工作,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取得了斐然的成绩,特别是机关第一党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标准化示范型党支部”,很好地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得到了不断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702120037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高文阳同志指出,我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对照自身查找政治方向上不准、政治领导上不实、政治根基不牢、涵养政治生态不深、政治风险不明、政治本色不纯、政治能力不强等差距,着重解决政治站位不高、作风漂浮等突出问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强化政治意识,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只有信念的坚定,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着力提升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切实转变作风,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慎言、慎行、慎友,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与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做坚决的斗争。

 二、强化责任意识,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尤其是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一种“跳出大山谋大山”的新理念,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自觉把黄河风情线的建设放到全国景区建设中来审视,跳出兰州看全国。要积极主动作为,始终坚持“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对市委决定了的事情,要坚决不讲价钱、不提条件、不找借口,“快”字当头抓好落实。同时,要坚持“精心、精细、精致”的工匠精神,把各项工作都抓具体抓细致抓扎实,做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是精品。要敢于攻坚婆难。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有一种不服输、不怕难的攻坚精神,敢于“过险滩”、“涉深水”、“啃硬骨头”,遇到挑战不绕道、遇到矛盾不回避,特别是面对发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敢于正视、敢于碰硬,一个一个去破解,一步一步去落实。

 三、要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全委党员干部要修身立德。多读党史类书籍,学习模范党员先进事迹,加强党性修养;经常对照党章反躬自省、自我批评,管住细节和小事;自觉把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当作“戒尺”置于心间,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做到干净用权、秉公用权,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要廉洁从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警醒自己,管得住手、不该拿的不拿;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得住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同时,要交友慎重,建立健康纯净的朋友圈;要从严治家。我们党员干部在原则问题上要耳根子硬,要禁得住妻子儿女的枕边风、撒娇风,决不能让他们肆意妄为、胡作非为,更不能对他们的违法违纪行为袒护有加、包庇纵容。要认真学习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从严治家的作风,从严立好家规,扎紧思想防线,并使之真正发挥监督效应。



mmexport1593568010407_副本.jpg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1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