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致力”扎实推进文明创建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多措并举 提升景区形象
发布日期:2020-07-24 访问次数:

 今年是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工作部署要求,紧扣“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创建工作目标,鼓足干劲,弛而不息,以临战的姿态、扎实的举措,奋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景区执法巡逻


 一是致力于景区形象提升。大力实施园林景观改造,加强环卫保洁精细化管理,加大执法整治力度,进行健身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景区整体形象,为市民提供休闲游憩的好场所。

 二是致力于便民设施完善。在沿线设置便民衣帽架53组、志愿服务站11处、母婴室8处、无障碍公厕20处、安装灯杆式烟蒂收集器245个,同时对沿线分类垃圾箱设置也进行了合理调整,在人员密集区域适当增加垃圾箱数量,并在沿河木栈道附近设置简易垃圾桶,引导游客自觉投放,减少河道污染,共同爱护母亲河。



志愿服务站


 三是致力于创建氛围营造。沿线共设置小广播27处,不间断宣传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制作投放“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以及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的公益广告牌、遵德守礼牌、宣传展板、指示牌等500余块,并通过景区LED电子显示屏实时播放创建宣传片,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培训宣传活动,努力构筑市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四是致力于深化志愿服务。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机制,制定志愿服务方案,完善志愿岗亭服务功能,补充母婴室设施,明确志愿服务岗亭工作人员职责,制作志愿服务马甲、印制宣传彩页等,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景区管委会以保护母亲河为主线,组织开展了“助力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关爱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和谐”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有力促进了景区文明环境的提升。



创文宣传


 五是致力于不文明行为整治。大景区管委会结合“一月一主题”专项整治,针对不文明养犬、乱摆摊设点、乱停乱放、噪音扰民等突出问题,大景区管委会联合新闻媒体、公安、城管等部门以及沿线街道社区合力整治,坚持劝导教育与执法整治相结合,坚持定点值守与巡回检查相结合,坚持“全天候、全覆盖”的整治要求,开展了“环境秩序六大集中整治行动”,共劝导制止攀折树木花卉、噪音扰民、甩鞭子、不文明遛狗等不文明行为 500 余次,捕捉流浪犬 160 余只,清理流动摊点 2798 处,规范经营摊点 32 处,规范共享单车 3700 辆,经过合力整治,景区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好冲刺准备。



捕捉流浪犬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23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