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公告公示>通知公告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关于深入加强不文明行为整治工作的通知
大景区发〔2020〕119号
发布日期:2020-07-08 访问次数:

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7月6日,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主持召开了不文明行为整治专题调度会议,会议指出,大景区不文明养犬、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不文明旅游等不文明现象较为突出,各责任单位要在有限的时间,加强不文明行为整治工作力度,确保整治成效得到持续巩固,具体要求如下:

 一、强化不文明养犬行为整治工作

 通过去年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月的集中整治,不文明养犬现象有所下降,但是今年以来,大景区沿线仍然存在不少流浪狗,各公园和景区景点不牵绳遛狗、不及时清理宠物粪便的现象尤为突出。今年国家实地测评将会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实地测评,全市各级各类媒体也将持续进行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执法支队和执法监督科要强化措施,在大景区全线范围内集中开展流浪犬捕捉、遛狗不牵绳问题的专项整治,要坚持“即有即捕”的原则,对流浪犬进行捕捉、收容,要对遛狗不牵绳、不清理宠物粪便行为人加大处罚力度。各公园、景区景点也要注意重点时段,配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和风情线执法支队做好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杜绝携犬进入公园、景区景点,协助捕捉流浪犬。早上8:00-10:00,晚上19:00-21:00,出门遛狗的比较多,要集中开展劝导活动,对不听劝阻不牵绳遛狗的,一律按照流浪犬进行抓捕。通过集中整治,切实达到大景区范围内流浪犬基本消除,犬只伤人案件基本杜绝,犬只干扰市民群众出游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散养犬只、不牵绳遛犬、带犬进公共场所、携犬外出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现象明显减少的预期目标,督促市民养成文明的养犬习惯。

 二、强化旅游不文明行为整治工作

 目前,正是全市旅游的旺季。随着旅游人数的增加,不文明旅游行为也在增加。在大景区沿线的公园、景区景点,攀折花木、踩踏草坪、在公共座椅上横躺竖卧等现象时有发生。各责任单位要在公园、景区景点设置不文明旅游监督岗,设置不文明旅游监督员或劝导员,及时制止不文明旅游行为的发生。端午节期间,有热心市民在市民留言板反映中山桥附近有许多低俗网红从事拍摄和表演,引起了社会的热烈反响。这些行为影响了兰州的城市形象,暴露出日常监管的漏洞。执法支队和执法监督科要加强对低俗网红的现场执法监督,及时制止低俗网红在景区景点、公园等的拍摄和表演行为。同时也要加强与市文旅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对发现的低俗网红直播和表演予以封号处理。

 三、强化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整治工作

 文明交通实地测评是每年国家测评的重点内容之一。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对沿线单车的规范管理,约谈单车公司,按照大景区重点区域禁停和非重点区域合理停放的要求,尽快划定禁停区及停放区,在停放区统一安排设置电子围栏。

 四、强化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工作

 今年国家测评的重点之一,就是在国家测评中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的考察力度。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卫生清扫、保洁工作力度,配备分类垃圾箱,对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切实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开展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乱扔烟头、乱泼乱倒专项整治,加强对不文明行为人的处罚力度。对态度、行为恶劣的,从重从严处罚,并联系媒体进行曝光,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从而促使市民减少“四乱”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同时,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对流动摊贩的整治力度,加强对街景店车、休闲茶摊等的规范经营管理,维护良好的景区秩序。

 距离国家测评还剩不到一个半月时间。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最后冲刺时刻,全力以赴方可攻坚克难,众志成城才能决战决胜。市文明办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实地督查,各责任单位要集中攻坚,切实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国家测评少丢分、不丢分、得高分,为全市建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我们的力量。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8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