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 垃圾分类进景区 文明旅游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08-10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进景区工作,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公园、景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垃圾份类意识,以实现我市垃圾分类目标任务。

 建文明城市  做诚信人  助力垃圾分类

 2020年8月6日下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建文明城市,做诚信人,垃圾分类助力”主题宣传活动,同时进行了“2020年市民公园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诚信建设问卷调查”活动。


IMG_5074_副本.jpg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市民发放自制的垃圾分类宣传彩页60余份,问卷调查表100余份,参与答卷群众100余人,通过问卷调查反应出群众对各领域诚信建设的知晓度、满意度高达90%以上,并就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如群众遇到诚信相关问题时,不会运用法律等途径去处理等,通过现场不断提高大家认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及开展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发挥窗口作用大力宣传引导  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助力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普及生活动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8月6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马拉松公园全体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在园区内人员较密集的主广场志愿服务站,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你我携手,文明创建、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0133421.jpg

 


一是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不停的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和资料的同时,耐心的指导游园市民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游园市民被志愿服务者的热情所感染,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二是志愿服务者对园区内所有的垃圾箱标识进行统一更换粘贴,正确引导垃圾的投放,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三是举行有奖知识问答,游园市民积极参与,志愿者们对回答正确的市民发放小礼品,形成人人学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四是公园全体干部职工签定垃圾分类承诺书,以身作则,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扔垃圾先分类  争做文明好市民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合公园充分发挥“窗口”单位的优势,2020年8月6日上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以“扔垃圾先分类、争做文明好市民”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0133325.jpg

 

 志愿者立足公园,进入金港城社区、商铺,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做文明有礼的兰州人、垃圾分类绕口令等宣传资料400多份。志愿者积极向游园群众、商铺个体户、金港城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导市民扔垃圾先分类,争做文明好市民,促进市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市民自觉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不乱丢垃圾、乱泼乱倒,及时清理门前垃圾杂物;不损害花草树木和绿化设施,保持绿化带内无果皮纸屑等垃圾;不乱搭乱建、乱摆乱买、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拉乱挂等。活动中许多市民积极参与,市民纷纷点赞。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8月6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