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公告公示>通知公告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9 文章来源: 大景区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10月19日,我市新增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城关区云祥小区和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游客和干部职工自身健康安全,结合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现将大景区管委会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三验、一测”工作

 各公园、景点在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基础上,做到“三验、一测(验证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信息,测体温),对未接种疫苗人员进行登记和提醒。要设置“留观室”,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未佩戴口罩、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的市民游客禁止进入全线各公园景点。

 二、严格落实客流引导措施

 按照管理权限,各单位对游客密度实时监控、科学研判,严格将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控制在核定范围内。各公园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执法支队和游客服务中心对黄河母亲、中山桥等户外开放景点,共同做好瞬时客流引导工作;当客流量达到最高承载量核定上限时,白塔山公园、兰州碑林、小西湖公园等封闭式景点进行入口管制,只出不进。

 三、严格审核各类文体活动

 相关单位和科室对在大景区内举办的文化、体育、游乐、演出等大型活动,原则上停止举办。对已报备的公众性活动,要从严落实疫情防范措施,着力营造文明、安全、卫生、有序的旅游环境。

 四、严格落实宣传引导措施

 各单位要实时通过广播、提示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疫方法,引导市民游客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醒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聚集,游览时自觉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分散、有序游览。

 五、严格做好聚集性会议管控

 委机关和各单位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0人),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一律报党政办公室审核。

 六、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防疫管理

 持续做好办公场所消杀工作,上班期间开窗通风,保持办公场所环境清洁。在各办公场所区域出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工作人员及来访人员必须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办公人员及来访人员进出办公场所必须佩带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接触。要进一步加强景区消杀工作,按照管理权限对景区景点的咨询窗口、服务岗亭、户外闸机、卫生间、座椅、护栏、衣帽架、垃圾桶等各类公共设施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视游客量适当增加消杀频次。

 七、严格做好干部职工防控管理

 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近14日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组)、单位报告,配合做好排查、居家健康监测或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加强各在建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各物业绿化公司工作人员的防控管理,强化疫情防护培训,明确防护要求,完善必要防护物资保障,定期进行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辖区街道社区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同时向机关党委报备。

 八、进一步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委机关和各单位要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及时沟通衔接,督促接种2剂疫苗满6个月的同志接种加强针,确保“应接尽接”,巩固好全委疫苗接种成果,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0月19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