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公告公示>通知公告
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4 访问次数:

大景区沿线各茶摊点、趸船、游船、码头及施工工地管理单位: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中央、省、市和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防止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出现疫情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三验一测”制度

 大景区沿线各相关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三验一测”制度。各茶摊经营点、趸船、游船、码头、施工场地等人员相对集中地要严格查验游客、作业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暂不接待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及红码、黄码游客。要做到“一人一测”体温检测并计入台账,同时备注人员信息。要做到主动要求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明显位置设置温馨提示,引导游客做好自我防范。禁止向“三验一测”查验异常、未佩戴口罩人员提供服务。

 二、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公共场所人员聚集相关规定

 各茶摊点、趸船、游船、码头、施工场地人员总量必须控制在50人以内,严格落实消毒杀菌措施。茶摊经营户要严格落实“一桌一伞”、“一桌一桶”规范经营相关要求,做好清洁消毒,及时清理卫生。经营户之间要保持6米安全距离,游客之间保持1米安全距离。

 趸船、游船游客接待总量不得超过荷载人数的75%,室内人员不得超过50人,做到环境干净整洁,通风良好。每一处经营场地桌与桌、人与人之间均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施工场地要落实封闭管理措施,指定专人负责施工现场出入口的测温消毒,建立人员健康监测台账,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施工现场。

 三、压紧靠实疫情防控责任

 市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市水运集团有限公司、市水车博览园有限公司要切实加强对大景区内茶摊、趸船、游船、码头、施工场地的管理,进一步压紧靠实责任,对经营场地落实防控措施负主体责任。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各大队要进一步加大管辖区域的巡查监督力度,确保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对落实措施负监督主体责任。

 四、依法依规追责

 各相关单位要始终不渝贯彻落实省、市及大景区管委会有关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拒不执行规定或执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责,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经营点位,一经发现立即停业整顿,依规取缔。




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

2021年8月13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