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动态新闻
展现新气象 见到新作为
切实担负起“先发力、带好头”的政治责任
——中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文章来源: 大景区管委会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根据兰州市十四次党代会“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是今后五年工作的基本遵循”精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党组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担负起“先发力、带好头”的首要政治责任,2022年1月14日下午,召开了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委党组书记达朝荣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调研员,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4185718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关乎黄河长治久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担起上游责任、开展黄河保护治理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纲领,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大局意识,把准功能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大保护、推进大治理,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推进水源涵养、水土保持、节水治污、防灾减灾、绿色转型等重点任务,展现新气象,见到新作为。要把落实黄河战略规划同实施“十四五”规划有效衔接,进一步完善举措、夯实基础、优化制度,确保规划落地见效,不断放大黄河战略实施的综合效应。


微信图片_20220114185708.jpg


 会议指出,要把讲政治、讲团结、讲发展、强落实和讲担当贯穿大景区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以规划为纲,以保护为重,以文化为魂,以民生为本,以安全为基,统筹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景观,活化黄河岸线,巧做山水文章,全方位提高黄河风情线建设管理水平,打造最靓丽的城市客厅,努力构建大景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共同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114185743.jpg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大景区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强化“先发力、带好头”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凝练实施一批精品项目、精品工程,全方位提升风情线旅游品质,不断提高建设管理水平,打造最靓丽的城市客厅,为建设“黄河福道”、重振兰州辉煌积极贡献力量。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1月14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