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公告公示>通知公告
关于委系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大景区发〔2022〕5号
发布日期:2022-01-19 访问次数:

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根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安排部署,为扎实做好委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委系统决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持续强化委系统安全红线意识,明确安全责任,深入排查委系统事故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委系统春节期间火灾防控、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二、工作安排

(一)1月20日-23日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

(二)管委会自1月24日开始对委系统内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安全防范措施不得当、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科室将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

(三)大检查内容包括查阅安全生产制度、预案、台账等相关资料及现场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委系统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制定交通安全、火灾防控等有针对性的事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督查检查工作,既要全面检查辖区内安全隐患,又要督促服务外包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创造节日期间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环境。

(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委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持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措施,根据冬春季火灾防控及交通安全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市民、游客和干部、职工及服务外包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委系统要针对春节期间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一步活跃,车流、人流、物流持续增加,疫情、火灾、交通等隐患问题逐步加大,及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极易诱发事故等情况,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着力排查重大风险,全力清除重大隐患,积极防控重大事故,紧盯已发现的隐患,尤其是重大隐患和安全风险点,确保隐患整改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新排查出的隐患,要列出整治清单和时间表,坚决落实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隐患,要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

(四)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委系统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项制度预案,保证节日期间24小时通信畅通。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如遇重大突发事件或事故,要及时准确上报,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事故的行为。要紧盯除夕、元宵节燃放烟花、孔明灯和焚烧祭祀等活动的火灾隐情,提高风险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2022年1月19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