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hhfqx.lanzhou.gov.cn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园林绿化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7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园林绿化所是公益型全额事业单位,主要以绿化监管城市园林为主,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整洁、优美的休闲娱乐场所。我所监督管理南北滨河路长66.8公里绿地,绿地面积1469045.59㎡,行道树15818棵(其中监管绿地面积包含三个公园:滩尖子湿地公园面积149521㎡;马滩湿地公园面积75800㎡;龙源公园面积28663㎡、大沙沟绿地20991㎡、十里店码头小游园25091㎡、分车带99792.92㎡,游园广场面积26990㎡)。严格执行园林一级管护标准,主要绿地以草坪管护为主,点缀乔木,灌木及草本花卉,是黄河风情线的主要组成部分。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我所属科级建制,我所设有办公室、绿化监督检查室等机构。

2、人员设置情况

 2022年事业编制为19人,实有在职职工18人,其中:干部10人,工人8人。中级职称2人、助理2人,管理岗位5人,技术员1人,技师3人,中级工3人,初级工2人。退休职工22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部门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297.86万元,较上年减少1.29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164.01万元。明细如下:2210201住房公积金为12.71万元、2120101工资支出为105.94万元、津贴补贴为8.83万元、事业保险为0.74万元、工伤保险为0.21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为16.95万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为0.03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为8.85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为9.75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15.25万元。明细如下:2050803培训支出为0.97万元、2120101公用经费5.78万元、退休公用为1.1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为7.10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30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179.26万元,较上年减少6.6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减少1人。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18.6万元:较上年减少5.3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购买社会化服务项目质保金的减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13.5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105.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绿地公共区域附属设施维修维护费13.5万元。

 园林绿化所基础设施建设72.10万。

 1.水资源论证及电磁流量计安装,安装费12.1万元;2.黄河风情线绿化给水碰头及小西湖高架桥下管线配套费50万元;3.马滩湿地公园、滩尖子湿地公园、龙源公园基础设施零星维修维护,马滩湿地公园、滩尖子湿地公园、龙源公园基础设施零星维修维护10万元。

 园林绿化所园林绿化品质提升33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18.6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元,较上年无变化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元,较上年无变化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较上年无变化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6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无变化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资产总额为17.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总额原值为41.18万元(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占固定资产的0%;通用设备32.78万元,占固定资产的79.60%;家具、用具、装具6.4万元,占固定资产的15.54%)、累计折旧为23.5万元、流动资产为0万元、无形资产为0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0万元、在建工程为0万元、公共基础设施为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为更好的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率, 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相互配合,负责测算资金需求,编制预算绩效计划,向财政部门报送项目绩效目标;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我单位在编制年度预算或追加预算时,应将年度申请资金支出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报送绩效目标。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确定监控对象及范围,对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资金和专项预算项目资金,全面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和目标实现情况,动态监控跟踪管理。明确预算单位绩效运行的主体,加强监督,充分掌握本部门项目运行情况,对绩效监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促进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对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自评,及时对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进行绩效评价,认真分析研究评价结果所反映的问题,努力查找资金使用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建立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应用机制,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配合有关部门建立绩效问责制定,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预算资金118.6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绿地公共区域附属设施维修维护费13.5万元,园林绿化所基础设施建设72.10万,园林绿化所园林绿化品质提升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5个,涉及财政支出118.6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城乡绿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城乡社区支出(款):反映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反映社区道路园林绿化方面的支出。

(五)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绩效目标表.zip     2022年预算报表.xlsx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园林绿化所   

2022年1月2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