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hhfqx.lanzhou.gov.cn

兰州市民公园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7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市民公园负责管辖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园林绿化等管护工作,负责管辖区域内的游客引导,接待等服务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科级建制。核定编制34人。

2、人员设置情况

2022年事业编制为34人,实有在职职工30人。

单位领导:正科级1名、副科级2名。

行政管理、办公室主任、劳资、工会、财务、保管。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兰州市民公园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383.67万元,2021年部门预算381.94万元,较上年增加1.73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288.22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280.36万元,同比增加8.56万元。人员经费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21年调入3人。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27.37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26.75万元,同比增加0.62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调入3人,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315.59万元,较上年增加8.4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调入三人。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68.08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6.7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要求在上年的基础上压缩10%的项目经费。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2年部门一般性专项业务类23万元:其中保障单位运行经费23万元(绿化及五座公厕水电费19元。制作各类宣传展板、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物品及相关办公业务材料费4万元);改革发展类45.08万元:其中:1、绿化苗木补植补栽项目10万元(草坪补植补栽1500平方米、绿篱补栽及各类花灌木等);2、基础设施品质提升20万元(计划维修公园破损路面、广场、踏步、油饰粉刷廊亭、颐园西出口S门安装等);3、绿化上水设施品质提升及喷泉泵房维修项目12万元(计划维修金昌路小北街喷灌系统维修改造维修、喷泉正常维修);4、水资源论证及电磁流量计安装项目2.2万元(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费1万元,流量计安装费1.2万元,合计2.2万元 );5、2021年《基础设施提升维修维护》质保金0.88万元,2021年基础设施提升维修维护项目合同价292520.55元,已支付97%工程款283744.93元,按照合同预留3%的质保金即8775.62元,于一年后支付。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元,较上年无变化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元,较上年无变化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较上年无变化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6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兰州市民公园机关运行经费27.37万元情况为:办公费0.93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0.7万元,差旅费5.5万元,福利费4.47万元;取暖费1.91万元;工会经费1.43万元;培训费1.62万元;退休公用经费4.2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压缩5%办公费0.51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27.37万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26.75万元,同比增加0.62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调入3人,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资产总额为43.8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总额原值为129.02万元(土地、房屋及构筑物32.47万元、占固定资产的25%;通用设备45.94万元,占固定资产的36%;专用设备37.14万元,占固定资产的29%,家具、用具、装具13.47万元,占固定资产的10%)、累计折旧为90.54万元、流动资产为3.8万元、无形资产为0.2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0.17万元、在建工程为0万元、公共基础设施为19.5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为了顺利的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率, 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相互配合,负责测算资金需求,编制预算绩效计划,向财政部门报送项目绩效目标;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1)保障单位运行经费: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完成。

(2)绿化苗木补植补栽项目: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完成。

(3)基础设施品质提升项目: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完成。

(4)绿化上水设施品质提升及喷泉泵房维修项目: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完成。

(5)水资源论证及电磁流量计安装项目: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完成。

(6)《基础设施提升维修维护》质保金: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完成。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兰州市民公园对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资金和专项预算项目资金,全面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和目标实现情况,动态监控跟踪管理。明确预算单位绩效运行的主体,加强监督,充分掌握本部门项目运行情况,对绩效监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促进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兰州市民公园隶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财政归口城建科,年初预算安排6个项目,预算资金68.08万元。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对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自评,及时对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进行绩效评价,认真分析研究评价结果所反映的问题,努力查找资金使用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建立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应用机制,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配合有关部门建立绩效问责制定,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资金68.08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保障单位运行经费、绿化苗木补植补栽项目、基础设施品质提升项目、绿化上水设施品质提升及喷泉泵房维修项目、水资源论证及电磁流量计安装项目、《基础设施提升维修维护》质保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6个,涉及财政支出68.08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城乡绿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城乡社区支出(款):反映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反映社区道路园林绿化方面的支出。

(五)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表.zip  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2022年兰州市市级部门_单位_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兰州市民公园_2021122909332587.xls


兰州市民公园

2022年1月2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