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hhfqx.lanzhou.gov.cn

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7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基本职能是负责黄河风情线大景区范围内市容市貌整治、公共秩序维护;负责大景区范围内违法建设、占用滩地、破坏园林绿化、乱倒垃圾等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负责大景区范围内公共设施的管理工作;负责大景区旅游秩序和旅游市场执法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成立于2000年12月,现隶属于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下设综合科、监督检查科、管理科、设施科四个科室和八个执法大队。

根据市编办及人社局文件,本单位为副县级单位,人员编制99人。实际财政供养人员245人,其中在职人员86人(其中二级调研员1人,四级调研员2人,一级主任科员6人,二级主任科员5人,三级主任科员3人,四级主任科员7人,一级科员3人,无职级2人,工勤57人),退休人员49人,临聘人员110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经费1367.79万元,相比2021年增加14.92万元,同比增加1.1%,主要原因是2022年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随之增加。

2、公用经费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126.69万元,相比2021年减少19.17万元,同比减少13.14%,主要原因是2022年公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8.6万元,变动幅度较大。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69.99万元,相比2021年减少208.39万元,同比减少55.08%,主要变化如下:一是综合整治经费减少125万元,二是共享单车整治经费减少60万元。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专项业务类项目76.99万元,相比2021年增加47.1万元,同比增加157.58%,主要原因为2022年增加执法服装购置费50万元。专项业务类包括印刷费4.8万元、执法工作保障经费22.19万元(其中对讲机平台服务费1.89万元;业务电费12万元;档案整理数字化项目经费5万元;宣传费2万元;防疫物资购置费0.8万元;消防器材购置费0.5万元)、执法服装购置费50万元。

改革发展类项目93万元,相比2021年增减少255.49万元,同比减少73.31%。改革发展类项目包括综合整治经费55万元,流浪犬整治经费30万元,零星维修费5万元,结算审计及咨询费3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转移支付预算。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万元,较上年减少18.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编制中电动巡逻车、环卫作业车等不属于公务用车范围,以上车辆不存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较上年减少18.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编制中电动巡逻车、环卫作业车等不属于公务用车范围,以上车辆不存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130.04万元,相比2021年减少15.82万元,同比减少10.85%,主要原因2022年公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8.6万元。具体如下:

1、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8.42万元(其中取暖费8.62万元,工会经费4.36万元,福利费13.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相比2021年减少18.93万元,同比减少39.98%,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编制中电动巡逻车、环卫作业车等不属于公务用车范围,不存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8.6万元。

2、公用经费27.61万元(其中办公费8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6万元,邮电费5.4万元,差旅费7.21万元),相比2021年无变化。

3、退休公用2.45万元,相比2021年增加0.05万元,同比增加2.08%,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1人。

4.培训费5.2万元,相比2021年增加0.01万元,同比增加0.19%。

5、其他交通费(统筹)6.16万元,相比2021年减少0.03万元,同比减少0.48%。

6、其他交通费(非统筹)55.4万元,相比2021年减少0.27万元,同比减少0.48%。

7、印刷费4.8万元,相比2021年无变化。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57.99万元,采购方式涉及定点采购、询价、竞争性磋商等,具体安排如下:

1、印刷费4.8万元,采购方式为定点采购;

2、对讲机平台服务费1.89万元,采购方式为询价;

3、档案整理数字化项目经费5万元,采购方式为询价;

4、宣传费2万元,采购方式为定点采购;

5、防疫物资购置费0.8万元,采购方式为询价;

6、消防器材购置费0.5万元,采购方式为询价;

7、执法服装购置费50万元,采购方式为竞争性磋商;

8、综合整治经费55万元,采购方式为竞争性磋商;

9、流浪犬整治经费30万元,采购方式为竞争性磋商;

10、零星维修费5万元,采购方式为询价;

11、结算审计及咨询费3万元,采购方式为定点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年初资产数5,655,199.62元,其中流动资产25,002.48元,固定资产原值9,811,092.00元,净值5,630,197.14元,公共基础设施原值222,000元,净值0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开展并监督此项工作,以保证绩效管理工作有条不紊、高质量地开展。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2021年我单位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共6个,涉及预算资金419.85万元,包括印刷费4.8万元、物业费21.78万元、办公用房维修费1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4.69万元、业务费25.09万元、执法整治类项目348.49万元。本单位同时纳入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2021年我单位开展了年中绩效目标监控工作,结果表明部分项目支出进度迟缓。后期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有效地加快了项目支出进度。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2021年我单位对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6个项目及单位整体绩效均开展了绩效自评,通过自评,6个项目及整体绩效评价结果均为“优”。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在完成绩效评价后,我单位及时进行了结果公开,使相关单位和人员切实地认识到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2022年更加合理地安排资金、项目布局提供坚实有力的依据。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我单位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共4个,涉及预算资金169.99万元,包括印刷费4.8万元,保障单位运行经费22.19万元,执法服装购置费50万元,执法整治经费93万元,以上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本单位同时纳入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2022年我单位将在市财政局的指导及大景区管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绩效管理工作要点,不断加强绩效管理的组织实施,努力使绩效管理贯穿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的全过程。持续完善执法基础设施,保障执法设备正常运转,提升队伍建设和执法水平;开展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设和违法户外广告,加强风情线范围内流浪犬收捕工作,为风情线赛事节会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提高环卫保洁精细化水平,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提升风情线品味,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城乡绿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城乡社区支出(款):反映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反映社区道路园林绿化方面的支出。

(五)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整体支出绩效目标.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_公开表.zip  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预算公开套表.xls


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

2022年1月1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