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hhfqx.lanzhou.gov.cn

兰州市白塔山管理处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7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单位职责

1、按照市上的统一规划,负责养护和管理白塔山公园现有林木、景点,对绿化区内的水、电、路、林、景等实行统一管理。

2、负责制定白塔山绿化、景点的建设规划。

3、负责白塔山公园的园景、园貌和绿化管理及公园、景点的开发和建设。

4、协助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做好辖区内绿化承包单位的协调服务工作。

5、完成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6、增设安全科加强公园景区冬季防火和夏季防汛等工作。

7、负责园内17处省宝文物的保护维修。

8、承担市委、市政府各类国家性的创建迎检活动。

9、负责辖区内水、电、路、气等各类安全巡查工作。

10、负责辖区内地质灾害的预防治理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白塔山管理处隶属于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副县级建制,内设有办公室、财务科、绿化科、安全科、经营科、基建科、工会7个科室。

2、人员设置情况

兰州市白塔山管理处属于全额事业单位,编制165人,2021年末在职150人。

三、单位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单位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1654.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0.53万元,项目支出174.45万元。整体较上年减少287.86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

2022年预算人员经费1365.55万元,较2021年预算人员经费1318.96万元增加46.59万元,增幅3%。

2、公用经费。

2022年预算公用经费114.98万元,较2021年预算公用经费108.04万元增加6.94万元,增幅6%。

3、增减变动说明。

人员经费比上年增加46.5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增加30.7万元,在职取暖增加2.56万元,养老保险增加4.91万元,医疗保险增加6.5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减少0.75万元,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增加3.69万元,遗属生活补助减少1.04万元,退休人员房补增加0.01万元。

公用经费比上年增加6.94万元。其中办公费及压缩5%综合办公费增加0.08万元,水电费增加1.61万元,公用取暖费减少0.12万元,培训费增加0.27万元,福利费增加0.77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增加了3.78,退休公用增加0.3万元。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项目预算174.45万元,相较2021年项目预算减少了341.39万元,主要是因为基建类项目减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项目预算支出包括专项业务类预算89.64万元,改革发展类84.8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专项业务类项目白塔山公园运行经费89.64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预算包括专用设备年检22.84万元,绿化材料23.65万元,公园维修维护费38.32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元,较上年无变化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元,较上年无变化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较上年无变化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兰州市白塔山管理处机关运行经费114.98万元,具体情况安排如下:办公费24.55万元,邮电费1.6万元,差旅费7万元,水电费17.89万元,培训费7.96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8.6万元,公用取暖费14.49万元,工会经费7.06万元,福利费22.05万元,其他交通费3.78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6.9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和退休人员增加,相应经费增加,以及事业单位车改后,增加了领导班子车补。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资产总额为3787.3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总额原值为2905.87万元(土地、房屋及构筑物2484.07万元、占固定资产的85.48%;通用设备179.69万元,占固定资产的6.18%;专用设备153.85万元,占固定资产的5.29%;家具、用具、装具81.19万元,占固定资产的2.79%,;文物和陈列品7.07万元,占固定资产的0.24%)、累计折旧为830.37万元、流动资产为1.57万元、无形资产为0.0001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0元、在建工程为344.81万元、公共基础设施原值为1548.75万元,公共基础设施累计折旧354.08万元,文物文化资产170.83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根据预算安排会要求,我单位在前两年实施绩效管理的基础上,对本单位安排的项目规范设定绩效目标,合理确定绩效指标。

1.组织保障方面:

预算绩效工作是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领导下,由办公室组织财务室具体实施的,保障单位工作全面正常运行。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为年度预算更好的执行确保单位正常工作的有序开展,成立了单位领导为主,各项目负责人为副的的预算管理领导小组,管理预算工作。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本单位对预算资金运行实时全程监控,对发现问题立即提出,及时改正,确保预算绩效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本单位2021年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已完成自评工作,项目100%完成,自评结果均为“优”,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也为“优”。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对绩效自评、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作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项目实施单位的反馈情况,及时调查整改,保证预算绩效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

(二)2022年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4个,涉及预算资金174.4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项目。项目支出年度绩效指标情况如下:

1.单位投入目标。资金投入方面,确保基本出支、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达到100%。财务管理方面,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保证资金使用合规;人员管理方面,人员编制全部合规,人事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管理方面,资产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资产清查每年进行;单位工作管理方面,开展内部审核,实施预算执行监控,保证统计及数据审核流程完整,完成经常性的培训任务,健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2.单位履职目标。目标一:保障白塔山管理处正常运行与维护,目标二:完成2022年度绿化及服务工作。

3.部门效果目标。主要在社保效益指标、环境效益、生态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及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三个方面达标。

4.影响力指标。通过项目完成,在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可持续影响指标、单位协作等方面达到既定目标。通过目标完成,保障职工群众工作与生活保持稳定,推进单位各项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完成各项工作,保障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继续保持单位先进性工作典范等。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8、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件:2022年项目绩效.zip
2022年兰州市市级部门_单位_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兰州市白塔山管理处_2021122909332587 (1).xls 

2022年兰州市白塔山管理处预算公开.xls




兰州市白塔山管理处

2022年1月2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