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动态新闻
建言献策绘蓝图 群策群力谋发展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召开黄河文化内涵挖掘、保护和传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9 文章来源: 大景区管委会旅游开发科 访问次数:

  为坚决推进黄河国家战略在甘肃落地见效,加强黄河文化内涵的提炼、挖掘与利用,不断推进景区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化、传承和推广,5月27日下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召开了黄河文化内涵挖掘、保护和传承座谈会。会议邀请兰州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彭岚嘉、兰州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军、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徐凤、甘肃省黄河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鹏、兰州大学丝绸之路文化创意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沈明杰等专家建言献策。大景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马真胜简要介绍了大景区基本情况。参会人员围绕管委会如何做好黄河文化挖掘与宣传、合理布局文旅产业、加强非遗文化传承和展演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内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健全,但缺少文化内涵,“有风景无风情”严重制约着景区高质量发展。要抓住“黄河+丝路”这个独属于兰州的文化符号,从系统整体性出发,统筹好山、河、城、景等要素,充分挖掘驿站文化、渡口文化,建设风情线标志性景观,提升旅游品牌竞争力。同时,要扛起省会担当,坚持文化轻型建设思维,将大地湾文化、马家窑文化、伏羲文化、先秦文化等不同内容调配至景区,全域设计、分段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和产品。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达朝荣表示,管委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切实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景区生态保护、黄河文化传承、文旅活力激发、数字文创开发、文艺精品展演等重点工作。会后,管委会要结合景区实际和游客需求,认真梳理采纳专家意见建议,用情用力讲好兰州黄河文化故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打造黄河安澜行洪、黄河母爱共享、黄河生态造福的“黄河福道”。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5月29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