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动态新闻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召开文创产品研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文章来源: 大景区管委会旅游开发科 访问次数:

  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和丝路文化资源,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扎实推进文创产品研发工作,根据委党组工作安排,6月9日上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召开文创产品研发座谈会。碑林管理处、水车园管理所、游客服务中心负责人,市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文创产品研发、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碑林管理处、水车园管理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碑林和水车园文创产品设计开发情况。市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大景区文创产品研发思路和打算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依托兰州碑林较高艺术价值、广阔市场前景,水车园黄河水车、刻葫芦、羊皮筏子三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旅游资源,对大景区文化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创新、转化,结合新设计理念与营销方式,丰富文创输出模式,对市场进行细分,研发喜闻乐见、新颖独特,符合旅游市场消费规律和满足不同受众群体需求的文创产品,不断提升大景区文创产品的附加值和吸引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文旅产业开发运营方面的沟通交流,明确文创产品开发主体,深入开展文创产品研发交流,积极筹办文化旅游活动和深化经营项目合作,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要在文创产品研发、筹办文化旅游活动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将兰州碑林、水车园丰富的文旅资源用文创产品呈现出来。各相关单位、企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合力,积极作为,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进一步提高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10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