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动态新闻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文章来源: 大景区管委会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6月16日,中共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专题学习研讨会。委党组成员、委调研员、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达朝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弘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尹弘同志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尹弘同志在新一届省委常委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和5月3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达朝荣同志对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委党组成员、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均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大景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撰写了交流研讨材料,部分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委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要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焕发政治热情,自觉把黄河福道建设、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动,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二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接续奋斗。三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丰富实践积淀的深刻启示。充分认识到这些启示和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工作实践中继承好、运用好、发展好,一以贯之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省会城市抢抓历史机遇、把握历史主动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任务。五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聚焦总体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系统服务“一核三带”甘肃发展新格局,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大景区力量。



  

  会议强调,委系统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制定学习计划,集中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学习的先锋和榜样。委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担起领导责任,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开展研讨交流会、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中,确保全员覆盖、入脑入心。委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创新方法学,要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和甘肃党建等学习载体,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务求实效。要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域规划设计黄河风情线、兰州奥体中心片区黄河之滨生态修复及环境提升项目、黄河风情线综合提升整治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上,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狠抓落地见效。全体党员干部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以新状态践行新使命,传承奋斗基因,弘扬时代精神,让蓝图落地,让梦想成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宣传学习热潮。一是建好用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走廊”。本着推动“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原则,由机关党委牵头,统筹利用办公场地,因地制宜建设“学习走廊”阵地,要统一使用“学习走廊”标识,严格内容管理,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导向不偏。二是发挥好“两微一端”宣传作用。党政办和旅游开发科要统筹利用好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阵地。要在门户网站设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宣传专栏,通过电子学习手册的方式,进一步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引导党员干部丰富学习形式。三是发挥好各单位宣传阵地作用。前期委属各单位已经按照要求做了大量宣传工作,下一步旅游开发科要及时跟进,按照上级最新要求指导督促委属各单位利用LED屏,宣传展板等媒介播放展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进行严格督查,务求落实到位。委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肩负起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贯彻,带头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推动大景区高质量发展当中,在“强省会”战略中体现大景区担当。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2022年6月17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