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动态新闻
疫情无常 管理如常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筑牢景区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日期:2022-07-28 文章来源: 大景区管委会旅游开发科 访问次数:

 本次疫情发生后,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委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忠诚担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迅速行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要求景区沿线所有茶摊点、游船、码头、快艇、水上巴士、羊皮筏子暂停营业。对沿线所有公园实行封闭管理,公共区域每日进行全覆盖消杀,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在风情线核心段南北两岸河道健身步道入口设置硬质挡板31处,警戒带83处,杜绝人员进入河道,防止人员聚集。并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引导,统筹利用大景区范围内19个户外电子大屏、11个LED滚动屏、16个大喇叭(移动音箱)、6个应急广播连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每日累计播放量达6.5万余次。各景点和交叉通道张贴《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公共场所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的通告》160份。

 二、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格

 疫情发生后,大景区管委会安排56名机关和委属单位干部驻守社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当好群众的“防疫卫士”,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同时,协调市公安局城关分局30余名干警与委系统抽调的277名干部职工,共同配合景区执法支队9个大队,每日对黄河风情线核心段聚集人员进行不间断劝返,对沿线往来游人检查是否佩戴口罩基础上,采取查看社区出入证明、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构筑抵御疫情的坚固防线。日前,景区沿线除个别因事出行市民外,公共区域无游览人员。



 

 三、全面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景区消杀工作,对公共区域增加消杀作业频次,扩大各公交站点周边消杀范围,确保消杀全方位、无死角。截至目前,景区日消杀面积约5万平方米,每日使用消毒液约52公斤。同时,对黄河风情线1700个果皮箱、1500余个休闲座椅等公共设施每日消杀3次,使用的垃圾清运车等环卫公共设施每日至少消杀3次,19座公厕每隔3小时进行内外全面消杀。做到景区防疫消杀全覆盖,防止交叉感染。



 

 四、压实责任,统筹做好日常管理

 坚持疫情防控与环卫、绿化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环卫绿化工人,每日上岗前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核酸检测、佩戴口罩等措施,严禁扎堆作业。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风情线沿线环境卫生保洁。委属各单位克服困难主动发力,开展园林绿地浇灌,确保植物正常生长。

 针对近日连续强降雨,大景区管委会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出动环卫人员549人,车辆26辆,对全线游览道、人行道、健身步道实施人工推水、清淤作业。对30处严重内涝地区全部清理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共清理淤泥覆盖区域约10000平方米,全力保障景区道路畅通、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将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7月21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