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公告公示>通知公告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禁止在黄河风情线南滨河路沿线违规交易二手车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7-04 访问次数:

  为维护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沿线旅游秩序,给市民游客提供安全、有序、健康、文明的游览环境,经研究,决定对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南滨河路沿线违规交易二手车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为切实维护旅游秩序和游客合法权益,保证公共安全及个人人身安全,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景区内及南滨河路所有路段占道收车、强行拦车违规交易,欺诈、哄骗游客;严禁欺行霸市、虚假广告、价格欺诈、非法经营、强迫消费以及其他损害旅游形象的行为。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对在景区沿线、景区内非法兜售商品、违规交易二手车、虚假广告、价格欺诈、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视情节追究相关责任。

  三、由公安七里河分局、交警七里河大队、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和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违规交易二手车联合执法工作组,对重点路段和区域进行联合执法、综合整治。对拒绝、阻碍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四、相关单位、个人要认清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后果,立即停止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对顶风违法违规的单位、个人将在兰州电视台、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等媒体上实名曝光。

  五、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对以上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如发现景区及沿线有上述行为的,请及时联系黄河风情线旅游秩序联合执法工作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931-8239808。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7月2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