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动态新闻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召开
2023年党的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文章来源: 大景区管委会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3月15日上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召开2023年党的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推进会。委党组成员、委调研员、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执法支队党总支、白塔山管理处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达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书面印发了委系统《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纪检工作要点》《2023年度大景区管委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关于做好“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执法支队、碑林管理处、园林绿化所党组织书记交流发言。委党组书记、主任达朝荣回顾总结了管委会2022年党建工作,对2023年党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推进落实全委“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委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先发力、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系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目标,以建强支部堡垒和建设清廉机关为载体,加快推进“黄河福道”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系统推进大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会议要求,全委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好“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系统推进“清廉兰州”建设,扎实开展“清廉机关”一月一主题活动,奋力营造政治生态“兰州蓝”。一要持之以恒讲政治,着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持之以恒强思想,着力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委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等重要著作和理论读物的学习运用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严格落实省委、市委“三抓三促”行动四个专题学习部署,紧密结合全党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筹推进专题学习、宣传宣讲、教育培训、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三要持之以恒夯基础,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委属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抓好落实“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的主体责任,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好全委“基层党建攻坚年”实施方案中的9项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小区党员阵地建设和“社工委”机制建设,进一步严密组织体系、严肃组织生活,规范党建资料,争创市直机关示范性党支部,持续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党建品牌四要持之以恒抓班子,着力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契机,继续开展“读写编讲行”“青年清廉说”主题实践活动。注重党员干部管理教育,在全委党员干部中开展“建设‘黄河福道’,我要学什么、我要怎么干”的主题学习调研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五是持之以恒抓作风,着力为大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全委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深入自查自纠,严肃认真整治整改。委党组将定期、不定期对党员干部作风情况进行暗访抽查和检查,严肃查处工作状态不佳、纪律意识淡薄、工作效率低下等行为,加大通报和问责力度,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效能。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3月15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