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动态新闻
保护黄河母亲 建设黄河福道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开展黄河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文章来源: 大景区管委会旅游开发科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在全社会形成爱护黄河、保护黄河、守护黄河的浓厚氛围。3月29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即将施行之际,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在中山桥南广场举办了“保护黄河母亲 建设黄河福道”主题宣传活动,大景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和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同时,组织委属各单位干部职工300余人在黄河风情线沿线同步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大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大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强调,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充分认识黄河保护法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大力宣传普及黄河保护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黄河保护的良好氛围,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二要强化贯彻实施。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及时修订完善《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确保与上位法相互衔接、协调一致。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围绕黄河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专题培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执法,提升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水平。健全完善执法体系,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持续推进综合整治,切实维护景区良好环境秩序。三要加强生态保护。加快编制黄河风情线生态景观提升规划,通过打造沿河十大特色景观节点,全面提升黄河兰州段景观品质,以金为底色绘绣黄河之滨新气象。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等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湿地生态修复治理,持续打造百合公园百合花海、马拉松公园马鞭草紫色花海等特色景观,着力建设岸绿景美的黄河生态廊道。四要弘扬黄河文化。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深入挖掘整理黄河文化资源,打造特有文创产品品牌,策划举办非遗文化展示展演、黄河文化大讲堂等系列主题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配合办好兰马赛、黄河母亲节等大型赛会活动,为传承、保护、弘扬黄河文化注入新活力。五要加强精致管理。积极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大力提倡文明祭祀,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精心打造园林兰州、精致兰州、文化兰州、智慧兰州、诗意兰州。



 

 活动仪式上,大景区管委会法律顾问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让大家对《黄河保护法》的重要意义及其特色亮点有了更深入的领会。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负责人就如何贯彻执行《黄河保护法》进行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最后市民积极参与签名活动,共同加入到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的队伍中来。

 活动现场,通过制作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接受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游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各公园利用志愿服务岗亭设置宣传阵地,为市民游客讲解相关内容,发放宣传手册、彩页等宣传资料一万余份,在电子大屏上循环播放活动宣传标语,营造了全社会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大景区管委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政治责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黄河保护法,用法治力量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用心用情建设黄河风情线,突出细节绘绣“黄河福道”,不断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恢弘壮丽的兰州乐章,让黄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3月29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