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动态新闻
清洁环境促环保 携手共护母亲河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文章来源: 大景区管委会环境卫生管理科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在《黄河保护法》即将施行之际,3月31日下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到水车博览园西侧河堤处开展以“清洁环境促环保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游览环境。



 

 活动中,50余名身着志愿者马甲的党员干部克服困难,手持捡拾垃圾工具和垃圾袋来到河堤处,对河堤上及周边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在清理的过程中,党员干部们发挥吃苦耐劳、干劲十足、团结协作的精神,将河堤上每一个卫生死角捡拾的干干净净,确保景区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和“盲点”,河堤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党员干部对沿线市民游客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对《黄河保护法》进行宣传,引导市民游客爱护景区环境,保护黄河,文明出游,引领景区文明新风尚。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是大景区管委会深入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的具体实践,同时以实际行动体现出大景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证明,保护母亲河、关爱母亲河,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近期,围绕《黄河保护法》的实施,大景区管委会开展了清理干枯芦苇、绿化春灌等行动。今后,大景区管委会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的贯彻实施为契机,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继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力度,将每周五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持续开展,紧紧围绕“精细化治理”持续发力,以坚决的态度、高效的行动、务实的举措,刷新景区“颜值”,擦亮黄河风情线靓丽底色,突出细节绘绣“黄河福道”,奏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曲”,让黄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3月31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