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公告公示>通知公告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志愿讲解员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07 文章来源: 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因河而美,因河而盛。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是全国最长的城市滨河景观带之一,两山对峙,大河中流,城市文明与自然风光完美交融,被誉为兰州的“外滩”。大景区西起西固区三江口,东至榆中县青城古镇,全长152公里。核心段西起西固区西柳沟,东至城关区桑园峡,全长47.5公里,建有中山铁桥、黄河母亲雕像及白塔山公园、水车博览园等各类公园21个、雕塑55个、桥梁23座、健身步道29公里、各类码头12座,拥有各类船舶220艘。为进一步做好黄河文章,建设精致兰州,不断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名片,现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讲解员10人。

 一、招募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

 二、招募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三)热爱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

 (四)热爱讲解工作,对兰州历史文化尤其是对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有一定的了解。

 (五)有较好的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能胜任讲解接待工作。

 (六)身体健康,不限年龄、性别、民族、地区。

 三、主要工作及职责

 (一)在节假日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帮助游客更好地了解黄河风情线大景区。

 (二)具有充裕的自由支配时间,能够接受节假日工作,并按时至指定景点开展讲解。

 四、工作时间及地点

 招募结束后,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统一开展培训,培训重点针对中山铁桥、黄河母亲雕像、望河亭、水车园等大景区范围内景点,根据培训结果按就近原则统一分配景点,在指定节假日(如五一、端午、中秋、十一)开展讲解工作。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采取线上与线下报名同步进行,程序如下:

 (一)报名时间:自发布公告之日起至2023年4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提交报名申请:线上报名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官网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邮箱357996170@qq.com(注明2023年志愿讲解员报名);线下报名需前往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1号房地产大厦14楼1403办公室现场报名。

 六、聘用管理

 岗前培训结束确定拟聘人员,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统一发放聘用证书及工作牌。

 

 联 系 人:邵梦妮 

 联系电话:0931—8440845   

 

 附件: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志愿讲解员招募报名表.docx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2023年3月7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