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动态新闻
压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大景区管委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文章来源: 大景区管委会执法监督科 访问次数:

 根据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景区游览环境,根据委党组统一安排,4月20日至28日,大景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了委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防范。大景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根据责任分工,以安全无小事的责任心和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对黄河防汛、旅游安全、森林防火、文物古建、建设施工、绿化环卫作业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

 聚焦责任落实,强化台账管理。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以“安排了”代替“落实了”,大景区管委会创新体制机制,要求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安全责任到岗到人,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填写检查台账,并由主要负责人签字,检查结果统一报送大景区管委会。


 
 

 

 加大整改力度,夯实安全基础。专项行动共排查出用电安全、建筑物安全、空中安全、设施安全、水面安全、地下安全等16个方面安全隐患36处。其中即知即改33处,向相关单位致函提醒1处,对于需要重新铺设室内线缆、更换维修摄像头的2处已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


 

 

 

 强化防控措施,保障安全运行。针对节假日游客流量激增的情况,精心制定防控预案,及时进行限流分流、错峰入园游览,对中山桥、云峰广场、体育公园、马拉松公园等人员容易聚集场所,动态调整工作力量,加大秩序维护、现场疏导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4月28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