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公告公示>通知公告
关于“除夕夜”严禁在黄河风情线焚烧祭祀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4-02-07 访问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春节将至,为维护黄河风情线生态环境秩序,减少空气污染,有效防范火灾隐患,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对“除夕夜”严禁在黄河风情线焚烧祭祀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黄河风情线景区沿线为禁止焚烧祭祀区域,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黄河风情线沿线步道、河(洪)道、滩涂地、绿地、广场、公园等公共区域随意焚烧纸钱、摆放香烛及祭祀品等。

 二、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沿线塑胶跑道、汉白玉护栏材质及施工工艺比较特殊,焚烧祭祀行为会对塑胶跑道造成无法修补的损坏,对汉白玉护栏产生无法修复的燃烧痕迹,望广大市民群众倍加珍惜、悉心爱护风情线的公共设施。

 三、追思故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提倡广大市民采取网上祭祀、鲜花祭奠、公祭悼念、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安全的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祭祀良好氛围。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人员要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争做文明祭祀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四、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将进行全线巡查,对违反本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由执法支队严格按照《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追究责任。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理解配合,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积极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景区环境,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春节。

 特此通告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4年2月7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