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动态新闻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召开2024年沿河经营项目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文章来源: 大景区管委会执法监督科 访问次数:

为切实提升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文旅服务提质增效年行动效果,构建“规范有序、服务优质、特色鲜明、整齐干净”的景区良好经营秩序,3月22日下午,大景区管委会召开2024年沿河经营项目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管委会相关科室、风情线执法支队、兰州文旅集团、兰州水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及码头游船、休闲茶摊、街景店车等经营业主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3年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等旅游业基本发展情况及“金城关•黄河古渡”4A级旅游景区创建情况;通报了2023年大景区经营性项目管理运营总体情况,肯定了各经营业主在2023年旅游服务保障中做出的成绩,评选出2023年大景区最佳服务经营户3户、文明示范点3户并进行现场颁奖和交流发言。会议中,兰州黄旅资产运营公司向大景区管委会签订规范运营承诺书,承诺在沿河经营项目运营中将严格落实生态保护、安全生产、门前三包、产品管理责任,维护景区良好经营秩序。




会议强调,大景区管委会、文旅集团、各经营商户都是“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名片的守护者和传递者,都是兰州文旅形象的塑造者,要齐心协力,为甘肃旅游、兰州旅游的火热增加亮点。各经营商户一致表示作为风情线大景区的一员,每个人都是美丽兰州的建设者,将自觉担任“烟火兰州”的推广员,充分运用景区旅游资源和自身服务,为兰州文旅添彩增色。会议要求,各经营商户一要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规范经营,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确保游客在风情线买的安心,吃的放心,玩的开心。二要做兰州旅游的宣传者,要有兰州文旅的主人翁意识,主动了解兰州文化,黄河文化,在日常经营中积极宣传兰州历史,让游客在风情线行有所获。三要做兰州旅游服务的形象代言人,通过热情周到服务,提质经营,让全国各地市民游客品味兰州,喜爱兰州。四要维护景区整体风貌,在兰马赛前,兰州文旅集团组织对全线经营网点陈旧设施进行统一更换,保证航拍效果,树立兰州形象,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兰旅游。五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经营商户“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工作”,加强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安安全全搞发展,平平稳稳做生意。六要强化日常巡查督查力度,风情线执法支队要加强日常巡查,杜绝“价格刺客”,督促经营业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风情线沿河项目经营规范,景区环境整洁有序。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4年3月22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